gallery/橫調2
gallery/測試花-10

分享

試想,如果生命可以用預定的進度來養育,那麼,大家在喊的『獨一無二』要從何來?

讓孩子發展出自己的樣子,又要怎樣發展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曾經有人問我,書上寫的跟孩子真實的發展不一樣,那該怎麼辦?是不是我的孩子有問題?

是不是該帶去做檢測?是不是我沒有在孩子該學習的時候教?

是不是.......?是不是.........?一連串的擔心害怕,都來自於家長發現了孩子真實的狀況跟書上寫的、跟專家講的都不一樣。

 

我認為,每個生命本來就有屬於自己的成長步調,這個步調來自於環境的刺激或是個別的生理條件,

因此,即便是雙胞胎、同在一個家庭長大,成長狀況也會有所不同的。


做家長的我們,僅能給予足夠的陽光(引導)、空氣(營養供給)及水(愛),讓孩子這株生命能在肥沃的土地(家庭)上成長。

 

只要時常觀察看看有沒有病、蟲侵害,能適時的給予治病除蟲的照顧。
每個生命都會讓自己朝向美好、亮麗,正所謂的『向陽』。

除非我們做了什麼而讓這個生命有了不同的選擇,可能暫時的選擇了陰暗、封閉,

此時,切勿再多做什麼,就純粹的關心、愛、持續提供養分,尊重生命自己的選擇。

生命就會慢慢的調整步調,回到原有的向陽本能。

【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成長節奏】

gallery/clouds-and-plant-near-headphones-and-books_23-2147772337

圖片來源:https://goo.gl/2vA1Me